糟心又逢河南疫,郸城董,禹州雪,木又力皆比新冠虐。
禹州一个女学生因为家在高风险区,回家时被卡点工作人员拦下,在大雪中站了一夜。女孩的妈直录了过程视频,画面十分苛冷,连自愿被隔离都不许。
“自愿被隔离”是啥意思?新闻没有细讲,顺着道理猜,是不是表示“我要回家,哪怕是高风险区也要回去,情愿被隔离,先进屋再说”?
女孩母亲又说要去投亲靠友,但是左右都不成,那一天总是回到卡点,母女俩孤立风雪中。
河南新立雪,上一次在千年前北宋,著名的“程门立雪”留下千古美谈。
现在一个女学生在回家路上被“卡”,户外立雪一整夜,时间轴不至于千古,空间上应该全世界都晓得了。
说“被卡”没有错,你的名字就叫“卡点”,这个“卡”读“qia”。
叫什么不好啊?譬如“什么岗,什么哨”,或者就是“防疫点”,“控制点”,为什么偏偏叫“卡点”?
“哨卡不可以吗?”亲,还真的不可以。“哨卡”明确是针对敌人的,而新冠防控,不是敌对行为。
即使新冠病毒是敌,涉及到的人,都是自己人啊,怎么可以“卡”?
所以天机泄漏,禹州女学生立雪事件披露,我们的基层官员已经冷血,抗疫已经进入了末路。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