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完一篇兴高采烈的博文,屏幕上突然跳出了一个字幕方块,客气地对我说:“你的文章好像与世博会有关”,如果愿意可以点一下,参加抽奖什么的。第一次遇到这种高兴事,也就随手一点,博文发送完毕,我的《麦子熟了,海宝站直了!》的文头就挂上了一个足球。
进球了?我很快就冷静想了,这世博会和世界杯又有什么关系呢?本来就是相互争眼球的,怎么做起雷锋来了?难不成刚才是我自己看错了,把“世界杯”看成了“世博会”?应该是的。我一看见那个“世”字就下手了,一不小心进了个“乌龙球”。
这粒进球应该列入“世界波”的,因为我这篇文章没有谈到过“足球”两字,也没有说过“世界杯”,甚至连酒“杯”都没有涉及到,怎么可能会和“世界杯”有关呢?啊,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粒乌龙球不仅是我一个人进的,是网络长传过来的,然后我完成了临门一脚。
如今的“乌龙”何其多?最近我的博客上朋友们的评论常常被删,我认真给人的回复也被删。很奇怪,都是无涉政治,无涉敏感,无涉黄赌毒的文字,怎就被删了呢?今天电脑又把“麦子”当成了“足球”,我把“世界杯”看成了“世博会”的事情,其实已经告诉了我答案,“乌龙”有时候很幽默。
我射入的岂止是一个“乌龙球”?前几天气壮山河地要想让世博会的“毛绒海宝”站起来,芒种日在扬州和天长又和着麦香重新装备了强壮的“毛绒海宝”,又“日落西山红霞飞”地回到了上海。不料拿去有关方面一看,赞许我们的海宝做得好是赞许了,但是要批准给我们做有些难。因为他们已分别和那两家大集团签过合同,答应只给那两家集团做的,如果要同意我们做,还得要那两家公司去商量。算了,那得要多少麻烦事?
想起那天记者对我说的话,如果“毛绒海宝”站直了而不能被批准生产的话,他就要写“内参”反映。我肯定很感谢他的正直和仗义,但又不想多事,那可是投诉啊,还是小心做顺民算了。于是,这次“海宝”行动又成了一个“乌龙球”。
不过话得说回来,“乌龙球”毕竟还是算进球的,球没有白踢。我在博客上进的那个“乌龙球”也是有效的,这不,那球已高高挂在我的博客上了。我们要让“海宝”站起来的“乌龙”也不算白摆,海宝毕竟是站起来了。如果这种海宝不能获批,那就换一种造型,譬如胜利或者欢呼姿势的海宝,行不行呢?最后来的消息,还是不行,官方已经将所有静态海宝的合同给签了,我们已经不能再介入了。
从正面想,我们已经做的人家也不能做,也未必是件坏事。但是看着海宝就此疲软乏力,我们却只能干瞪着眼,确实是没有劲的。这次发起的行动真的有些像“乌龙球”了,郁闷。如果没有意外,这篇文章应该和世界杯有点关系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