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忙,摊子铺得很开,战线拉得很长,任务都得赶紧,不忙是不可能的。
偏偏今年我的旅游节目又多,夏初去云南,是因为老朋友退休前最后一游,盛情相邀,自然乘兴同去;夏末去呼伦贝尔,一批人去年就说好的,总不见得不去。这两天又要去青海和宁夏了,这是政协专委会组织的活动,接到通知后,我说不去了,最近实在忙,走不开的,但难却同行者的盛情相邀,也就一起去了。也是的,说了几年的活动,总是未能组织成功,我再坚持不去,多少不够集体主义。如今,谁个不忙呢?
费用是各单位自理的,于我则就是自费了,同去的不少人都是八十年代我在机关工作时的同事,硬说忙而不去,又显得过于商人的矫情,加上此番去的青海和宁夏都是我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那就去一次。也是放松,最近的工作,实在太累了。
不知道的人,会很羡慕我,老是天南地北的飞。但我的心里却是为旅游而叫苦不迭,正是世博冲刺时,展示中心需要全面重新装修更新,甲秀的产品尚未完全“生米煮成熟饭”,着急在心里越压越重,应该是没有时间去打横的,而偏偏还要去横一次。
这次出去的时间是五天,这几天我忙不迭地调整计划,加快节奏,继续落实新产品的开发事项。抢点跑位时刻,能够多跑实几个点是几个点,既然有了战略的考虑,必须得有战略的落实。
离世博召开只有200多天了,留给我们产品研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然而留给我们研发的空间却越来越大了.因为上海和国内能够独立开发跨领域产品并完成整个新产品生产工艺组合的公司几乎没有,而这一类公司也不是说组建就能组建的。所以,留给甲秀的战略空间就大了。
22日赶去浙江桐乡,沿沪杭高速去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高速上海段的全封闭修路,只能绕道行驶,路不熟加判断失误,竟然走了四个小时,幸亏是早上七时发的车,上午还可以做些事。
这是我必须去做的事项,涉及一个新的产品系列的展开。宁波的工厂还有事情要落实,我去青海时,就由同事们去做了。
想想人生真滑稽,闲的时候闲,生意不忙,文章写不出,也没人硬拉着去旅游。忙的时候忙,工作节奏迫人,节外生枝地还有非去不可的旅游,也是马太效应。
前一天,即将成立的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来找我,他们选择甲秀作为中心开张时的唯一一家上海本土工业设计公司代表参加开张时的产品展出。公司的年轻人欢喜雀跃,这总是社会上的一种认可,但对我们是忙上加忙了,再忙也得做好。
上海国际工业设计中心是宝山区政府和上汽集团共同建设的一个新型的产业推进中心,决意为上海的工业设计造波形势。一年前已经相约甲秀,但月底开张时我正好不在,也是憾事,但也正好让青年们去唱戏了。
秋意渐浓,此刻的大西北未必好玩,但本来也不是为玩而去的,权当一次调整。今年的元旦,春节和劳动节都没有休息,接着的国庆节也不会休息的。这次出去,就算是补一次休息吧。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