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莫名恋老路,冤枉当黄盖

前篇自游小牢骚,有多位老师同情并赐教。于是我不敢随便,即日起就改正——先Wd并储了再发博,且就此一并谢过各位!

以前改正过,防风防沙初期,就有朋友赐教先Wd了,我操作过几天,总感觉水土不服,一段时间后,还是走了老路。
老路简单啊,眼熟心安,马都能识途,人闭着眼也能走。现在GPS或北斗导航,大数据也首选走老路。
还有一个道理,人在自己的园子里,通常都是走老路的,容易有感觉。
譬如我这个网络白丁,上网从博客开始,打字在博客上学会,初心情结就系上面了。
后来移步Wd草稿,感觉有点陌生,不如博客熟路,甚至心理作用,觉得文思也受点影响,于是又回到博客老路。
老路熟悉啊,旧鞋合脚。所以我本末倒置,把博客当作了Wd,和大多数人相反,连其它文件也是在博客上打和存放,再微信转发给公司或朋友。
不用微信之前,有朋友求助我码文,我干脆让其开个博客,告诉我密码,然后我进入其博客捉刀。
这样肯定不好!这些年风沙漫天,我上千篇博文都消失了,因为没有先Wd,文件底稿都没有了。有点可惜,有些读史文字,功课很费时间。
俱往矣。
或者是对Wd有点小障碍,忘了是2007还是08,我一心扑在创新发明上,申请了好多专利。好友们在官场里正当木又,晓得我是读书人,为我安排了考职称。
我评职称很早,80年代初就破格评了卫校初级,类似住院医师那种。然后被改行,直到90年代初因为工作需要,套改升了“经济师”,下海几年后又改成了“工程师”。
好友们告诉我,我“中级”年份足够,又有发明专利,可以申考高级称职。外语都不用考,只需考电脑操作,具体就是使用“Wd”。
几乎是送给我一份礼,退休后每月要多千多元钞票呢。
但我当时远离电脑,码字都靠助理,自己连开关电脑都不会。所以交了考试费,人在考场外怯步。据说我只要走进去,胡乱搞搞就可以了。
可是人有自尊,读书人对考试的这种自尊,最后让我不敢胡来,望以后的每月一千元而怯步。
对Wd的心结,就这样埋下。留恋于老路的结果,就是白白被多吞噬了千多篇记录。当然晓得在博客上码字有风险,却还愿意当黄盖。
现在明白过来看,都是很冤枉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