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元宵雨潇潇,元宵最好“星如雨”,真下雨就减心情了。就算“东风夜放花千树”,湿漉漉,雾蒙蒙的感觉,肯定要减掉一些欢。
元宵快乐!自己找欢。理性思考,也很多快乐。
人不出门,云中走走,朋友和社会圈你好我好,晚上自己喝点小酒,看点影视。元宵一样热闹,一样很高兴。
而且今年元宵“阴雨”,真不是坏事。如今“阴”就是口彩,本地三千万人口中,有一个“阳”,就要沾“风险”了。
本地刚清零“中风险”不久,所以这个元宵,总体是祥和,阴雨只“减”了点心情。
云中走走,想起来去年这季节,华东也连下雨。自己有过记录,《防疫,下雨天多好不好?》。
那时茫然,谁都不知道走向,更不会知道,接着会“五洲震荡风雷激”,而且还“四海翻腾云水怒”,都朝着一个方向甩包袱。
不过事后看,下雨天对飞沫传染几率的减少,真的是利好。去年这边大势,就是在东风化雨后向好的。
所以,这个元宵的潇潇雨,还真的有点好念想。相比起来,今年的情况还清楚,趋势也基本明朗。
最坏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大道理再度确认。往往是最不舒服的时候,事情就开始好转了。
元宵的理性快乐,虽然过年过节偏重感觉,本质还是因为理性。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