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着这个话题好几天了,总觉得其中有什么道理。“窗”和“门”的不同功能,大概还真的不简单,让人考量。
活动室客厅的南窗外,有一个二十多平方米的独家平台,什么功能都没有,当年建筑设计欠考虑了。平台的做工也不顺溜,下雨天会积水,楼上又有人乱丢垃圾,物业三天两头要借道去清扫。因为隔着一扇窗,跨进跨出的很不方便,我就从来没有跨出去过。
2000年第一次装修时,物业提议我:把窗户改成了门,平台就成了阳台或者露台。于是我卸下了窗户,但尚未撤离的发展商不同意了,让恢复原样。一晃十多年过去,这是第三次装修,我把平台装饰一新,彻底解决了积水问题,但窗还是窗。
楼上朋友特别来提醒:“你怎么不把这扇窗改成门?这么大的阳台,不用太可惜了,就是养养花也是好的呀。现在整个大楼都改了,就你二楼没动,面积还最大,真浪费!”
“真的吗?”我两耳不闻楼内事,不知道楼上都已经窗改门了。本来就准备在平台上种些花的,儿子说种些月季花,我还想种点金银花。准备让木匠做一个小梯,可以跨出去浇水什么的。
朋友说:“要这样费事吗?开门就是了。还相关风水呢,朝南有一扇门,肯定好过一扇窗,有高人指点过的。”
恍然大悟,“有门”!最近颇多彷徨,或许因为这扇门的打开而会有转机。常言说风生水起,应该与门有关,因为该开门的地方不开门,有了阻隔,风和水就不容易和谐。
立即整改,窗户变成了门,平台就成了阳台,室内的动线顿时改观,空间大方多了。那扇通向阳台的门,似乎就是一道被打通的关节,心情顿时通透了起来。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