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几天发烧糊涂的时候,脑子里莫名想着了雄安。
翻来覆去的都是雄安,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似的,其实是有点烧糊涂了,在乱想。
乱想有起因。在发烧之前,听说过雄安以后打算不再卖纯商品房,都是共有产权房。发烧卧床休息时,又听说引黄济淀工程开始…
正好头脑偏热着,脑子里翻来覆去的,就都是“雄安、雄安”了。画面像电影《盗梦空间》,超维度临界,逻辑跳跃得心别别跳。
共有产权房,上海探索过一段时间的,最早就叫“经济适用房”,产权形式是“个人与国家共有”,现在去雄安了?
上海探索“经济适用房”政策,说是没有获得成功。
那种房子,穷人还是买不起,但是富人又不可以买。买卖人群薄得一点点,最后有点尴尬,只能让渡于“廉租房”了。
现在雄安换了件马甲,管它叫共有产权房。说要避免房子被炒作,穷人富人一样对待。
这《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般的愿景,有没有可能取得成功?听到有很多议论。
因为不知道事之真假,暂不想讨论。只介绍交代下,上海原装的“经济适用房”政策,试点不算成功。
然后就是黄河水了。说是一项引黄入淀工程开工,引黄河水永久地支持白洋淀生态,应该是为了雄安,否则引水去白洋淀干吗?
但是,现在黄河不缺水吗?不是一年有两次“枯水期”吗?不是入海口常断水吗?上中游还要“调水”?不是搞水利的,不是很懂。
印象中,黄河被调走的水多了。引黄入津,入晋,入冀,还有入呼的。
弱弱地想了,这么多人向黄河要水,黄河吃得消吗?我们只是唱了一首《黄河颂》,索要的水却有这么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打开度娘查消息,引黄入白洋淀的工地上,一副标语很醒目:“黄河之水天上来”。
这句话是唐诗,很高雅。但俗解也未尝不可啊:黄河之水,不要钱。
不管雅俗,又有谁打探过,老天是怎么想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