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见“骚操作”一词,大概地囫囵其词意,并不能确切。
寻常过日子过网,囫囵点词意无妨,只要写博码字时不错,看人家的文,会错点意思,不说出来就无伤风雅。
其实现在码字的条件挺好,咬文嚼字的风尚已经不再,如今是错别字号令天下。“适者生存”,以活为本,一本正经的修辞,反而会遭麻烦。
所以,现在码字不紧绷,无需介意错别字。错别了也不要紧,看官都能宽解,还能美誉一二:这通假了得,拐弯创新什么的。
倏然有感,曾经大作家们一起“抄经”,大概就为了这样写东西给我们这些“下里巴人”看。倘或都“阳春白雪”,网络群众学X码字的环境不会好。
就如这个“X”,从前码字忘了词压力大,度娘啊字典啊有得忙了。现在简单,一个“X”就可以了。
三味深深,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譬如斟酌“骚操作”,码字前确切词义,一查是“牛逼操作”,那就没法写了。“牛逼”的东西,最难把握要领。
譬如现在的世界就“牛逼”,动不动火力全开。
而暂时的“铁帽子王”,偏偏是C-19,专门修理“不服气”的。估计就得大家都服气了,那顶帽子才会拿掉。
有点“牛逼”有点“骚”,眼前一个骚世界。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