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重新过年”

这些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澈,户外明晃得感觉亲切,午间气温都20多度了,前天还到过24.3°C。不知不觉,羽绒衣就穿不住了。

春分时节,到处看见鲜花烂漫,白的红的,一簇簇,一片片,升腾活跃的样子,抬眼一看就是愉悦。

昨天,我家阳台上的樱花也绽开了。五年前儿子种的,他家那棵已经开了好几年,我这棵却只长叶子不见花,都怀疑不是樱花了。

问过儿子,确认种的是樱花,遂改良土壤,勤奋施肥。

去年枝叶开始繁茂,前些天看见嫩绿的叶骨朵里有隐隐的花苞,这两天气温一高就开了。

街上的行人渐多,间或有不戴口罩的人了。
当然伊情依然余寒。

昨天去理发店,春节前理的,都成长毛了。进门先有姑娘让我抬脚,酒精喷我鞋底,然后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理发洗头时都戴着口罩。

去医院配药,银行办事,进商务楼,都得登记和测温。

昨中午在外吃饭,偌大的餐厅只开了个角落,也要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往手上注酒精。

全民消毒挺好,我本习惯洗手消毒,现在随处有条件,反觉很方便。

好多地方都在号召,领导带头消费。伊情中一直坚守的盒马超市,喊出了“重新过年”口号,当然是商业活动。

倘若真的“重新过年”,吃吃喝喝还行,这超长的年假,感觉都放怕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