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柚子也进入了“红”时代。
今秋当令的柚子,大都以红色为卖点,问水果摊老板,哪种柚子好吃?他一定推荐红心柚,说是新产品,口感特别好。
买了一只试试,微酸以甜为主,与从前好的沙田柚差不多。不过价格要翻番了,买一只红心柚的钱,可以买两只白柚。
如今的水果,像是进入了红时代,一旦戴上了红帽子,价格也高高在上,俨然是贵族。
当然了,这红色不仅仅是色,味道都比较甜。
典型如火龙果和猕猴桃,这些在改开后进入我们生活的洋水果,朴素了好些年,近年来才有了红心改良种,都比原来的要甜。
不知道这“红色”与“甜”有何关系?番茄红色,基本不甜;偏红的番木瓜,也不怎么甜啊?
印象中,从前的水果中,红而甜的就是西瓜。还有红心萝卜,比白萝卜甜,曾经就放在水果店卖。
好像还有种橙,果肉是红色的,但是不叫红心橙,从前人叫“血橙”。
然而,现在略甜一点的红心柚,价格随红而高。有种叫“三红柚”的,说是“肉红、瓤红和皮红”,价格也在红心柚之巅。
买了一只试试,与一般的红心柚没啥差别。心里在狐疑:这不能吃,要扔掉的柚子皮和瓤,其或红或白,有什么关系?
干脆买来白柚、红心柚和三红柚做比较。从同一家店买,剥开了放一起同时品尝。食物和烟酒,要同时品尝做比较。
口感的差别不是很大,红心柚略甜那么一点点,也浓味一点点。当然了,白柚肉比较嫩,水分足;红心柚肉相对“老”,略干一点。
相差微不足道,价格却要高那么多,估计主要是在卖概念,红色概念。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