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上的事情真有意思,想开辟一条新路不易,要压缩一下规模也不容易。几个大型活动过去之后,甲秀的业务渐渐瘦身,开始转入常态,新思南的业务却萌生新芽,伸出上海去了。
准备去长沙!一个熟悉但又陌生的城市,熟悉不用说了,陌生的是商业和政策环境,我们从未在那里做过生意,广告公司业务又有很大的属地性,必须在那里设立新公司,还得派人常驻那里,又是新的挑战。那种挑战来自于机会,并不需要我们去开天辟地的,业务已经有了,我们是作为一家香港大集团的广告服务供应商去的,只需要复制在上海的服务模式,不用担心找米下锅。
尾随一家大公司做业务,是一件省心事,只是好事很难有,也有“先有鸡”或者“先有蛋”的困局。没有一家大公司肯把常年业务交给一家新公司做的,新思南15年,也才刚刚在上海跟了几家大公司。机会太少了,我们需熬着,先把信誉熬出来,把队伍熬出来,把服务规范熬熟了,然后才有机会成为大公司的服务供应商。商界的证明不是用嘴巴或文案表述的,得靠客户形象和服务实例说话。
广告公司的门槛很低,但要做精很难,难在管理和文化,必须得和雇主形神合一。也正因为做精很难,机会就客观存在了。大公司维护自己的商业环境不遗余力,需要广告供应商在文化语境上能够无缝链接,太小的公司很难做到,太大的广告公司又不屑于提供这样的业务,所以不大不小的新思南刚好。
港资公司进上海之初,需要自己配备足够的广告专业人员,以保证商业环境符合自己的价值观,但这样成本太高,一旦有本地的广告公司可以托付使命,他们的人员就会减少。现在他们的商业地产向二三线城市进发了,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上海公司就有机会了。我们的承诺是:保证上海质量和上海响应速度,保证有上海技术人员在那里提供服务。也不需要有太多的谈判,就得去准备自己的活计了。
拓展的空间很大,像长沙这一类大城市,现代化发展的速度很快,但像新思南这类的公司不会多,我们有暂时的优势。广告的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不仅仅是态度问题,还有企业文化和技术流程的组织,需要经过时间熬炼的。我国的城市化正在提速,大公司都去二三线城市发展了,一个一个大城市地抢着铺点,我们跟进的机会不会少,先得把长沙的业务做好!
也是缘分,去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遇到湖南博友谌老师,盛情相邀我过去看看,我答应过的,一直没有机会成行,这下有机会共饮长沙水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