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走出卢湾:甲秀将入流

最后一次卢湾工商联执委会和常委会的议程很简单,议题却开眼界,最后一个议题是决定召开“黄浦区工商联第一届代表会议”。两个区的历史各自封存,都不带来带去,一起归零,从新开局。昨天参加会议,晓得这样一个议题时,感觉有点别样,由“卢湾区”的会议通过召开“黄浦区”的首次会议。而且,黄浦区所有的代表会议都将是第一届的了,包括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在卢湾人走出卢湾的同时,黄浦人也在走出“黄浦”,一起进入一个新天地,领导煞费苦心。

昨夜卢湾工商联最后的晚餐,大家开开心心,商界和政府机构不同,没有位子问题的担忧。而扩大了的空间或更有利于企业的拓展,虽然民营企业自主经营,但是不少企业还是属地发展的,与当地的环境有依存关系,我们的那几家公司都是。新思南广告公司是卢湾区广告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甲秀设计是卢湾区创意经济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区域的特征明显,所以“撤二建一”,走出卢湾,对于我们也是挑战和机遇并存。

新刊的《黄浦报》昨天来甲秀采访,询问我们后世博的发展情况。表面上我们依然强劲,在西安世园会上的产品销售近千万元了,应该排在前头的,但是我们的运行费和前期投入高企,投资回收堪忧。不过甲秀的产品在重新开放的上海世博中国馆内,依然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得到了世博官方的好评。所以从媒体的角度依然可以表扬我们一番的,自己的苦水却只能慢慢地咽了。

企业最不堪经受的是回款被拖,去年10月底闭幕的世博会,我们的货款至今还有几笔没有回收,早先已经回收的也有部分被一些无赖商家抹去了很大的一笔。我以为靠这样赖钱的企业一定做不好的,但几次想诉至法律都隐忍了,还是不想和他们劳神费心。但最近还是请李小华律师将一家公司告上了法庭,那家公司,老板自己拥有大批物业享受,就是赖着别人的钱不还,至少应该让他曝曝光的。

思路和作业方式已经调整,认认真真把我们的后世博业务做好。其实我们应该有心得了,这次甲秀在中国馆推出的产品,之前在审批中依然不被看好。我对领导们说:我们没有针对审批者的爱好设计产品,甲秀的产品为那些愿意为参观中国馆而排队的参观者而设计,所以会和参观者产生共鸣。在上海世博会时,我周边的朋友以及特许审批官员也不看好甲秀的产品,偏偏我们卖得最火。我们的“稀土夜光海宝”单个卖了150万只,如果这次在中国馆再现,那是我们重新生产的。

从这一点出发,眼前的新黄浦对于甲秀就是利好。黄浦区一直主打旅游纪念品开发,甲秀的纪念品在世博会打响,在后世博一路领先,业绩不会无人重视。我们将有一块合适的发展空间,被放大了的区域,对于甲秀不仅仅是场面大了,我们恰好在黄浦入流。作为居民,我们和卢湾依依惜别,作为一家在卢湾有点孤独的上海本土产品开发设计公司,新黄浦却将是我们施展之地。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