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香车美女”照自曝家丑,舆论如火山喷发,一纸道歉已经压不住了,故宫肯定急。
此事招惹了老百姓?故宫不怎么怕。那只是些围观群众,吃瓜议论议论,很快就散了,散了就会消停,他们熬几天就过去了。
老百姓明白,这事与咱们没啥关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但故宫地砖被奔驰车压了,和匹夫真没啥关系,吃瓜群众只是发发牢骚,发过就发过了。
让舆论火山爆发,熔岩一旦喷出,后果就不一样了,故宫的眼睛就要向上看了。招惹百姓他们不怕,招惹了头上,那是一定怕的。
故宫害怕的,不单单是群众舆论,更有领导的想法,包括外国领导想法。
全世界都知道,领导在故宫接待过某人,那天广场上见没见过车?俺记不得了。
如果领导是徒步走太和门,现在故宫“开后门”让关系户的“铁骑”压上去,问题就不是一般般了。
即便领导也是开车去的,关系户就可以开车去了?想什么呢?
何况那次故宫接待有深意!全世界都知道某人要面子,媒体说,本国从没在故宫会见过外国头,意思是说那次是破天荒,给足了某人面子。
这面子受用,但如今那几张“故宫铁骑”照广泛流传,如果某人知道,心里会怎么想?那天他就是走走,与那些开车去的美女帅哥,待遇差得远了。
这好比送人一张古画,后来被发现是赝品,道理是一样的。某人如果知道,肯定会不高兴。而我们的领导一旦觉察,肯定要愤怒,很难为情的不是?
所以从时下情况看,故宫开罪领导的概率,应该不会小,这是他们最害怕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