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大爆炸,码头仓库里的2750吨硝酸铵,居然是2014年埋下的祸根。
过了6年,相关人是不是都淡忘了?把深渊当成了平地?
8月4日,祸根旁边一个存有易爆品的仓库搞维修,电焊火花引爆了该库,小炸炸则引爆了已“潜伏”6年的硝铵,一场大灾难发生。
刚学来的知识点:硝铵的爆点是400°C。
我们这边马上曲突徙薪,新闻说安监部门加强“危化品储存运输”检查,说8月是危化品爆燃的高发期。
是不是8月高温天集中,危化品容易有爆燃意外?
其实,但凡可以通过检查来管控的事故,与高温天没太多关系。人类早有办法来对付这个那个问题,应对个高温天,肯定是小菜一碟。
制度一套套,危化行业的制度,一套套还要加一叠叠,且更刚性。
刚性在于执行,安监人员检查什么?肯定是检查制度执行情况。
想起来了,在世界记录上,上一次硝铵大爆炸,发生在5年前的8月12日,在神州天之津,硝铵量800吨。
这就明白了,有关方面为什么会曲突徙薪。
背一段语录帮助消化: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让我们比较聪明起来了,我们的事情就办得好一些。
顺便提一下,语录大都是在掌门之前说的话,都是些关于谦虚谨慎,小心宽胸,勤奋求实的上进话语。
我们年轻时被蒙,就是把那些经过精心挑选的完美话语,代入到现实中,植入进现实人物的形象,沉醉于高大上了。
世界最近的两次硝铵大爆,都发生在8月,所以逢事敲敲警钟,曲突徙薪很应该。
说来天之津的大祸快5年了,事故的最后处理印象,瓜众应该识相,略过了不议,肯定会给平台添麻烦的。
好奇的是贝鲁特,2015年8月天之津800吨硝铵大爆,“当惊世界殊”。彼时,贝市的2750吨硝铵刚存放了一年,没人联想要安全检查,及时曲突徙薪?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