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保卫”小区保安(上)

正值全民齐心抗疫之际,我们小区却小聚众,两次闹哄哄了。

我们小区太平了20年,在这一个特殊的春节闹起来,起因竟然是为了8个保安。

31日,因为原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小区业委会在街道和居委会的指导下聘了新物业,现有8个上海保安都将被辞退,要来一批新保安。

业主们知悉后,纷纷行使权力,出面“保卫”8个老保安,“保卫”家园真正的公仆。

20年来,他们的工作都尽心尽责,尽管人员不停在换,工作始终热心不走样,业主们都很放心。

那天阳光正好,我戴好口罩出去走走,想看看空旷的大上海,顺便把垃圾丢了。见清洁工在整理垃圾,对他说“过年好!”“过年没回家?”

清洁工嘟哝了句,“过年没回家,但明天却要走了,还不知道去哪里呢?”

见我疑惑,他告诉我,业委会在小区门口贴了告示,所有的保安和他都得走,要换新物业,来一批新保安。

一看果然,问门口保安是怎么回事?两人一脸不高兴地告诉我:今天是他们的最后一天,但没人来打招呼,也没发工资,就是一纸告示,说是下午3点新公司来接头。

我宽慰了他们几句,说工资肯定会发的,如果有人想赖,我们业主可以为你们作证,你们一直在上班。

骑着自行车从空旷的田子坊、新天地、南京路和外滩逛了一圈,我回来时看到,小区门口已经聚集了二十多个人,还停着一辆警车。

隔壁女邻居正情绪激动地与人理论,80年代的老邻居也住这里,他悄悄地告诉我:是业委会几个人在作怪,大多数邻居不同意换保安。换物业可以,保安不能换。

业委会主任说,他们也不想换保安,那些上海老爷叔都说好。但原物业因合同到期不肯续约,新物业又不肯用老保安,实在没办法。

女邻居让我一起评评理,我说和邻居们的想法一样,换物业不管,换保安不同意!

作为小区的第一批入住者,20年来我对小区事务从没说过话,业主大会一次都没参加,选业委会主任和物业公司没意见,小区物业费停车费一次次涨价没意见。

但这次要和众邻居站一起了,因为老保安确实很好,应该为他们说话,这时候他们是发不了声的。

人多势众,局面马上有了改变。最后各方同意先保持现状,等春节假期过完再行商议。业委会主任当场宣布辞职,几个邻居让我留下电话,说接着有事大家一起出来。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下午小区门口又喧闹了起来,邻居打电话叫我下去。

我到了门口发现,已有几十户业主聚集了。原来街道和居委会强硬干预,让新的物业公司来清场接班,两辆警车停门口,有六七个警察来压阵。

老邻居告诉我,是居委会书记带的队,新物业把老保安赶出了值班室,老实的保安被吓坏了。我告诉邻居们,这事吵架没用,得讲道理。

居委书记四十岁左右,大概是因有警察撑腰,态度有点倨傲,大有今天非摆平居民不可的样子。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