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元区国家中,葡萄牙算穷国,譬如旅游大巴司机月薪800欧元,隔壁西班牙就要1500到2000了。
不过国家虽穷,大道不缺。葡萄牙曾经的殖民地,都是自己还的。1974年4月25日革命成功后,国家主动去殖民化,巴西等国独立,是葡国主动做的。
中国人肯定要想了,不对啊?我们的澳门是1999年才回归祖国的。
是的,这次才知道,1974年时,葡国政府没有忘记,主动要把澳门还给我国。只是我国领导觉得突然,没有接受。那时领导们在干什么?大家都知道的。
有趣的是,那时候我们的报上常有非洲游击队反抗葡萄牙殖民统治的消息,但从不说葡国主动去殖民化的。
可以理解,我们的领导是反殖民主义的,如果殖民当局主动去殖民化,反殖民的成效就要打折扣了。
但也无法交待,不是说要解放全人类吗?为什么暂不接受澳门回归?早点解放澳门人民不好吗?
肯定是有原因的,也肯定是革命需要。不过啊不过,事情一旦被后人知道,反殖民的大旗,肯定要逊色不少。
当然我们官方可以不说,但是葡萄牙政府只能实事求是,澳门我们是还过的,是你们让等到99年的。
历史虚无主义,怎么可以不虚?这种事情不能让老百姓知道。我知道时就目瞪口呆,那些铁粉不要痛苦死?
都说曾经我们的领导怎么狠的,但殖民地还给我们都不要,肯定是打脸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