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有教师被欠薪,然后部分教师去政府上访催要,警方驱散不果就逮了几个领头的。
网上围绕此事似有些争议,或许有人说过警察打人,六安警方声明:会就此事做调查,如果属实,一定会严肃处理。
其实,其实,其实,这件事的关键,不是警察是否打人。以“教师欠薪”和“警察打人”相比较,前者的恶性程度,要远超过后者。
虽说“警察打人”是不对的,若打讨薪老师更加不对。但是证据呢?如果没有证据,就等于白说,还反被人抓住辫子反击,多少会转移走些视线。
听说“警察打人”,义愤填膺,然后追踪深入。待反击方说没有证据,义愤消解了,关注“教师欠薪”事件的热度也降低了。
有一种危机处理方法,就叫“转移视线”。把问题讲过头,或制造一个更抓眼球的话题,吸引公众的注意力,本初危机的压力就减轻了。
就说“六安危机”,本初是“教师欠薪”,后来逐步延伸,从上访到逮人。其中最让人愤慨的是“打人”,但最容易因证据不足而瓦解的环节也是“打人”。
那倒不如不说,真相“教师欠薪”是没有争议的。吃瓜的围观这点才有意义:支持讨薪老师,匡扶厉害了的正义。
“拖欠老师薪资”,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最近中美朝韩间风云变幻,大家都在掰腕角力,六安这样拖欠老师的薪资,让正在忙外线作业的领导情何以堪?
无意中就帮了川总,他刚刚给美国年度教师颁过奖不是?以此证明美国优越与强大不是?六安却偏偏欠了教师两年薪资,还逮了上访讨薪的,太不讲政治了这。
我有点好奇,前段时间票房惊人的《厉害了,我的国》,六安领导看过吗?相信是看过的。但看后学习思考过没?有可能什么地方会给国家丢脸的?估计是没想过。
事实胜于雄辩,他们根本就不知轻重,拖欠老师薪资还逮人,丢脸都丢彻底了。一个连老师薪资都要拖欠的国家,有再多的航母和驱逐舰又有啥意思呢?
再说“两个一百年”,老师薪资都欠两年了,想忽悠领导说的“一百年”?还有“精准扶贫”,老师的薪资都发不出了,六安的“扶贫”还能准?
寰寰“扶贫”方略中,最根本的是“教育脱贫”。六安连老师的薪资都拖两年不发了,还抓了上访讨薪老师,怎么搞“教育脱贫”?
所以,现在“教师欠薪”的恶性程度很大,至于是否有过打人,相比较就真的不那么重要了。
如果抓人的理由是“扰乱社会秩序”,那么拖欠薪资的官员也该抓,因为拖欠薪资也是“扰乱社会秩序”啊?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