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帝嗑得死去活来的“中兴”,终于向死而生,认罚10亿美元和解了。
这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说,前段时间贸易战熄火,是我们让步多一些,“中兴”回合则肯定是我们赢,约等于一比一平。
看上去这不像是赢,被人逼到了墙角,认错了还要罚钱,好像面子里子都没了。但这问题如果从国家层面看,就是我们赢。
中兴是企业,这回肯定是错了,且被人抓住了把柄要惩罚,如果不是国家出面,肯定是没救了。
现在能起死回生,就是政府高层积极斡旋之果,说取胜一局应不为过。
据说美参议院不高兴了,还在千方百计阻拦。之前他们中有人扬言过:川总如让中兴活,就是向中国投降。所以现在中兴即使苟活,我们也是赢。
当然除了罚款,中兴高层还一并要换。
原本就该换,美帝不说,我们也该换。事发就由于中兴高层犯浑,承诺了人家不做,还肆无忌惮地泄密,造成国家多少损失和被动?
不久前,朝鲜一旅游大巴神秘车祸,造成我国游客四十多殒命。前两天韩国有消息说,委员长为此枪决了四个高级官员。
想想就是我们法治国家好了,中兴这档子事如发生在委员长麾下,不知道要浪费多少颗子弹了。
不知道巡视组是否已过去?中兴这帮败家子,上回交了17亿美刀不长记性,这回又是10个亿,按人民币算是60多亿。国家的钱啊,算不算是玩忽职守?
估计领导会追究,从国家层面看,这不是钞票问题,更是在往国家脸上抹黑,拖领导叱咤风云的后腿,实在是“朽木不可雕”,应该剔除掉。
当然,为了中兴事件而力挽狂澜成功,国家队领导确实有一手,也是我们可以开心的。
最近几个回合,我国的防守和反击,应属打得漂亮!脚踏实地,又“和”字当头,认赌服输地从头越了。
认赌服输,似曾相识,与韬光养晦差不远。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