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里看到,市郊辰山植物园里的染井吉野樱开了。樱花大道上,灿烂花如歌。心里怦然一动,决定去看看,樱花是有时间的,花开花落不等人。
前两天还在和朋友说,上海浦东有条樱花路,但路上没有一棵樱花树。肯定是疏漏,但却有点那个,既然想着了叫樱花路,就该种一排樱花树的。
当然了,上海也没有一条白玉兰路。尽管是上海市树,种一条路也做得到,但就是没人种。所以我们上海,只有虚名的白玉兰广场,没有真实的白玉兰大道。
樱花大道倒有好几条,辰山植物园和顾村公园里都有。还有好多不叫“樱花大道”的马路或车站,都成片成片地种着樱花树。
真正美丽的东西,没人说三道四。都知道樱花是日本花,但没人因为日本而恨樱花啊,灿烂无敌不假。
我在辰山植物园看到,这些樱花树的树干上都挂着快牌子,上面写“东京樱花”。我们也都老远地去看,树下也都坐着好多人。
你可以说,樱花无国界。或者,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也可以说,在上海看“东京の樱花”,就是一种内循环。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