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转载]“夜生活”

原文地址:“夜生活”作者:每文咸心

这一段时间,上海在努力推广“夜生活”,各区都设“夜生活区长”,商业中心或商业街设“夜生活CEO”,各区的聘任仪式都上新闻,场面很隆重。

经济发展受气时候,“夜生活”荣誉登场,肯定有宏大思考,不是简单为便民服务。当然便民是肯定的,如果不方便,谁会去“夜生活”消费?

觉得这一波“夜生活”的隆重动员,与当前的局势有关。也不光是为了提升居民消费,场面一旦拉开,那么多的店铺,要有多少人上班啊,新增就业机会一大把。

不是说产业链重组吗?工人大概会多出来。即使没有多出来,新增加的上班机会也不会多。

所以“夜生活”开局,家里有点钱的开店,没有钱的去当服务员。
促消费,经济转型;增就业,稳定社会。“夜生活”的意义,深远而伟岸!

行动毅然而果敢,不久前刚刚成功拆违,一条街一条街的小店被肃清。现在重新出发,再一条街一条街地打开门面,让市民过“夜生活”用。

这不是折腾,而是“升级提高”,原来拆掉的小店,都比较“低端”。现在为了“夜生活”而重新开设的店面,要讲究情调了。

官方的态度明确,搞“夜生活”不是简单地搞排挡和烧烤,要讲究品位,重点是吸引年轻人。

然后是相关政策大开放,居民屋可以破墙开店,可以跨门营业,人行道可以摆座位。

刚刚路过家附近的一条小路,零零星星地开出了几家啤酒屋和小吃店,样子都挺不错。

然则在半年前,这些店根本开不了,新开与吃有关的店,要求在200米以内没有居民。现在为了搞活“夜生活”,规则都调整了。

这一幕刚开始的“夜生活”热,像是有点意思。至少,不是左的路数。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