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在大路上,大路突然垮塌了…
我们走在大路上,大路突然从头上垮塌下来,成为了一堵墙,压了人和车…
昨夜朋友圈里,有人在念叨312,祈祷人平安。于是猜想,这应该是有啥事了。
早新闻看到,312无锡段上跨桥侧翻,百米长的桥体掉下来,压着了三辆车,三个活生生人,瞬间惨没。
随桥翻下来的有五台车,其中两辆是卡车。事故现场初步分析:桥体侧翻,系车辆超载引起。
新闻报道中的信息:桥体才使用了十多年,建造后曾被评定优良工程,桥上没有限重标识。
免不了要想想,桥体侧翻事故,除了地震、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无非是设计、施工和不当使用这三个环节中存在问题。
从媒体报道的信息来看,该桥段被评定过优良工程,说明设计和施工当初就查验过,怀疑的重点就落在“不当使用”环节上了。
“不当使用”很笼统,具体有“管理疏漏”和“野蛮使用”两大方面。
从公开报道消息来看,好像两大方面的因素兼有。如果桥前真的没有限重标识,有关管理部门就可能挨板子了。
“车辆超载”是野蛮使用,媒体没有披露,那卡车到底超载了多少?超载是跨桥的诱因,还是主因?要等调查来搞清楚了。
疑问肯定多,在调查结论公布前,围绕着事故原因的,就是一大串一大串的“?”
民间猜疑实在:超载卡车从山东日照开到无锡,千多里行程,一路上要过多少关卡?没有人发现它超载?超重卡没有压垮其它桥梁?
好像是谁说的,任何事故,都可以从管理中找到根子。
即便设计和施工有瑕疵,根子也在管理上,评定优良工程,就是管理范畴。
而野蛮超载,或不设限标,或关卡虚设,也都可以看成,是管理上出了问题。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