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没去看《芳华》,拖了段时间,因为剧情和评价知道得多了,愿望也就淡了。
央视影评说,被《芳华》打动的观众,主要是50后和90后,尤其是90后,哭得稀里哗啦的很多。
但票房贡献主体,还是以50后为主,说这是一次成功的突破,冯导让老年人走进了影院。
影评人士分析:50后之所以动情,是因为在电影中找到了过去的“芳华”;而90后动情,则因为自己正在“芳华”中。
于是就淡定而思,能让50后和90后共鸣的,应该无关于特定时代,而是叩准了人心的柔软处,从记忆中导引出情感。
就这点而言,冯导的《芳华》,在艺术上大获成功。相信自己也会被冯导的艺术能量捕获的。
人的情感被打动,本无关于时代。一个比较凄美的故事,几个似曾相识的人物,切换恰当的画面,再加上一段贴心的音乐,泪点就很容易被突破了。
庆幸之前决定先看《至暗时刻》,那天去影院买票时,《芳华》已经热映,我没有跟,还是先看了丘吉尔,大概是不错的。
这样说吧,丘吉尔那部片子,把我们熟悉的人物故事又猛猛地拓展了一把。而从已知的介绍中知道,《芳华》则是从我们经历的过去中,选择了一些边角料来演绎剧本。
不怪冯导,他也只有这样打打擦边球了。但我的兴趣索然也很客观,曾经沧海,就回眸那一点点不典型的“芳华”,也就不想掏买票钱了。
可以等等的,像《战狼2》一样,不久电视上就会有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