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难受吗?一朋友问我。还行,与女人生孩子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我说:是一种可以忍受的不舒服感。建议没做过的去检查一次,我把过程及感受记录于下。
侧躺在手术床上,护士给我一只塑料咬口,让我放在上下齿间咬住,中间空腔正好通过胃镜。
医生朝我看了一眼,商量的口气说:“开始了?”我点点头,随即一根细管子从口腔里进入。
起初像梗喉,好像什么东西塞住了气管,想喘气又喘不出来。之前已经服利多卡因糊麻痹了咽喉,否则不知到要怎么恶心了。
医生的手法娴熟,管子顺利进入胃里,梗的感觉依旧,想喘气的感觉略微松了。“哦,胃窦部有溃疡。”医生有发现,大家都说“这胃镜做得及时。”
随后检查胃底、胃角,还好都没问题。马上就像“闷宫将”了,管子继续深入,一种难以名状的不舒服感,从脘部兜底逆翻了上来。
类似呕吐,但食道已被管子占领,只能嗳出些气来。护士及时安慰,关照我用鼻子呼吸,但我已分不清鼻子和口腔了,只想要喘气,却又喘不出来,反射性的眼泪喷涌。
医生又有发现了,“哦,一个;又一个;怎么这么多啊?”小小的十二指肠球部,居然发现有四个溃疡。这时候,胃里的难受也到了极点,翻江倒海的,想到孙悟空和铁扇公主了。
随后感觉稍许宽松,估计管子又退回到胃腔里了,医生护士进行活检。
又开始难受,那是管子慢慢从食道抽出,也是不好受的,但比钻入十二指肠的感觉要好许多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