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卡帕的洞穴酒店后,时间还有点早,就去酒店附近蹓跶了。
山上有个城堡,我想爬上去看看,问酒店经理该怎么走?
他笑了笑,建议我去附近的峡谷里看看,边说边打开他的手机给我看图片。
说实话,我老花眼不带眼镜看别人手机,什么都看不见。但出于礼貌,还是表示很认可。
土耳其经理很热情,陪我走到路口,指明方向后,关照我有个什么地方不要过去。
我听不懂话,但理解他的意思,答应不超过半小时就折返。经理说好,我就径直向峡谷里走了。
分手的时候,原先一直跟着经理的那条狗,居然不跟主人,反跟着我走了,经理连声叫它都不听。这样,我就有了个伴。
幸亏有个伴,峡谷两边都是废弃的洞穴,从前是住人的,但我却联想到了坟墓,国内废弃的墓穴就是这样的。所以,感觉有点阴森森。
于是这条陪同的狗狗让我有了安全感,如果有什么事情,它一定比我厉害。
那是一条强壮的母狗,随着我或前或后,却既不挨近,也不看你,更没听它叫过一声。
终于,路到了尽头,前面是一个山洞,应该可以穿过去,但我想着了经理的关照,和自己半小时后折返的承诺,就往回走了。
叫上前面的狗一起折返,回到路口时,我去另外一条路看看,那是峡谷的另一边。狗狗依然跟着我,就像是我家养的一样。
再次折返,它再次跟着我回来。回到出发时的路口,时间还有多,我决定向山上爬,去城堡看看。
狗狗依然跟着,在前面带路,一直到城堡门口。山上原来是城区,有很多商店和酒吧,人烟稠密。
这时候,一直伴着我的狗狗忽然不见了。大概是人多的地方,我没有安全顾虑,它觉得任务完成了?
回家后,没有见到那条狗。我们在那家酒店住了两夜,第三天离开时,那条狗朝我走来,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尾巴,又离开了。
自始至终,就没听到它叫过一声。而我都没法表示感谢,连给它吃的东西都没有。
如果是人,我该叫它活雷锋了。因为是条狗,还不能往雷锋扯。

这条做好事,不留名字的狗。


峡谷里都是这种废弃的洞穴。



寂静的山谷,一个人在谷里走,心里有点虚。






谷底的风光很美!



向山上走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