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是受中国人影响,夏威夷人也开始吃“毛豆”了。今年五月随儿子去夏威夷度假,一次吃饭,店家端上来一小盆“毛豆”,是餐前小吃。
那毛豆碧绿生青,外壳带油,不是上海人吃的“糟毛豆”,但也清脆爽口,几个人很快就吃完了。
正秋高毛豆当令,菜市场里的毛豆肥而硕实,就想着在夏威夷吃过的毛豆了,国内没这种做法,就自己实验着试试:买一公斤新鲜毛豆,分批按不同时间煮,寻求在夏威夷吃到的口感。
成功了!
方法很简单,晒出来与朋友们分享:
步骤1
新鲜毛豆买来洗干净,稍微搓几下,洗去外面的浮毛。
新鲜毛豆买来洗干净,稍微搓几下,洗去外面的浮毛。
2
洗净的毛豆放入锅内,加水淹没,开大火煮开。
洗净的毛豆放入锅内,加水淹没,开大火煮开。
3
煮开即好!正好断生,过时就不脆了。
煮开即好!正好断生,过时就不脆了。
马上沥去烫水,把毛豆用水冲凉,再用冷开水过一下,这样保证碧绿。
以上是关键,接着就是调料了,不同的调料有不同的口味。
“夏威夷毛豆”的口味是:食用油加少许食盐拌和。
想吃上海人传统的“糟毛豆”,就更简单了,把加工好的毛豆装入保鲜袋,用超市里买来的“糟卤”加至三分之二封口,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
由此可以延伸,用麻油加盐拌,口感甚于“夏威夷毛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用椒盐拌是椒盐味。
喜欢辣的可加些鲜辣粉。
还可以用“酱麻油”拌。
耗油拌也是可以的。
过程不涉及烹饪技巧,不会做菜的人也可以做的。
毛豆是新鲜蔬菜,维生素C和蛋白质含量都高,常吃有益。
所以煮多一些“断生”毛豆,不加调料就放冰箱储存,吃的时候加调料,还不会产生“亚硝酸盐”。不想经常烧菜的,食用方便又安全。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