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山西风光数吕梁,纳税人十五年吃空饷,女商人入士副县长。
如果这不是谣言,消息的爆炸性和故宫大盗案有得一拼,会把执政者惊出一身冷汗的。因为在公务员制度之上,还有一个谁管干部的原则,谁管就是谁负责了。体制很明确,这种错误不是一个人可以犯的,吏治的荒唐,直中体制的命门。无论如何,这是一种涉及原则性和系统性的错误,会自摆乌龙、自毁长城的。
清朝后期有“捐官”制度,是明着玩的,得自己出银子,捐来的基本还是“候补道”,不是正儿八经的“现官”。现在并没有明着的“捐官”制度,但是山西的商人可以长期吃官府衙门的“空饷”,还可以不出银两当有职有权的副县长。清朝人想都不敢想,阎锡山也未必会做的事,今日吕梁官实实在在地做到了,不是倒退,而是黑色的发展。
按说商人当副县长是可以的,但一个领了十五年“空饷”的商人,后来当了副县长,那就是笑话了。不止于吕梁,天下共耻之。这是在给体制抹黑,因为是实例,所以比造谣厉害,官方也难以解释。如果说,官员腐败还可能是个人问题,像这类漠视体制、挑战原则的黑色公共行为,就很难说是孤立事件了。因为任命官员必然得走程序,有章程的,不是个别官员的偶然失误可以解释的。
不得了啊!西山事未已,山西事又来。维稳时代,这些事对体制的实体伤害,远比言论或信访要大。惑从心来,什么情况?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