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吃瓜“陈光标”,知味“种瓜人”

网上学了个新词,叫“吃瓜”,大概是“围观议论”的意思。本季的新鲜“瓜”是陈光标,媒体曝光了他的“标底”,他强势回应,起诉媒体诽谤,索赔100万元,法院已经受理。

估计陈光标赢不了这官司,也就虚晃一枪挡挡,否则扫帚不到,就立马认输,灰尘也是不甘心自己跑的。

吃瓜者的兴趣,在于陈光标的“标底”。俺一直好奇瓜田李下,他做那种生意怎会那么有钱?有钱那样疯玩还不被灭掉?身后一定有大背景。

谁是幕后“种瓜人”,种陈光标这瓜有什么用?一直匪夷所思。

现在底牌翻出,原来是令家瓜田的产品,大内总管是“种瓜人”。这就明白了,陈光标为什么可以在京师揽到那么多拆房活,还“一脉相承”到南京。

“标底”的内容让人震撼,原铁道部刘部长的金主丁书苗,居然还捐了3000万元给陈光标。都是底层混上来的生意人,丁书苗为什么要送钱给陈光标?

只能回到当年刘志军案找线索了,当时披露过,丁书苗为了恩公部长能再上层楼,花大钱打点过的,那3000万捐款算不算一个绺子?现在媒体说,就是为了取悦大总管,才给了陈光标。

不得了的,一个企业家能拿到别人的捐款,还是何等的能耐?一定可以申报吉尼斯。

“标底”花花,说当年陈的汶川救灾事迹注过水,当然他没法注的,是种瓜人用了膨大剂。

媒体还披露,陈光标自号“首善”,累计总共捐了20亿。但知情人透露,实际加起来也就两三千万,差不多是丁书苗给他的数。
这又让人糊涂了,令总为什么种这样的瓜?派什么用?
据说是认为陈光标有能力聚人气造舆论,可以借他弘扬“正能量”,所以人造一个典型,也是过去做惯的。

那么,陈光标垒人民币墙,给台湾人、美国人发红包,都是“正能量”?而这么多现金能带出去撒,也的确不像是个人行为,外汇管理多严啊。领导们的脑子都怎么啦?

种瓜人是令,那么陈光标的盛衰纪年就对上号了。成也令狐,败也令狐,“光标”消声也几年了,为什么现在才爆棚?

估计还是想淡化的,陈光标的底牌,亮出来对体制也负面,太无聊了。所以真办他的可能性也不大,就冲着私刻170个公章这件事,公安哪能让他再有机会去告状?平常人刻一个试试?

留着不办有妙用,现在拿陈光标这只瓜给大家吃,辽宁贿选那只臭瓜就少人碰了。

我等大多数人也就是吃瓜,没更多想法,有瓜吃就吃,现在的领导们拿得很准。
陈光标应该也明白的,生意是没得做了,却不至于让他太难堪,这环节用他几天,这事闹上几天也就过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