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今天猛增了813例,累计确诊3150,一天之内,就从第“2”台阶登上了“3”。
早新闻看到,韩人连续几天排长队买口鼻罩。此番轮到我们出手了,大使馆紧急捐助2.5万只,还在纸箱外贴上温暖的古诗:“道不远人,人无异国”。
前不久,日本民间援华的抗伊物资箱外面,就贴了类似的汉字诗句,患难中优美的共情,让人觉得温暖。
显然有不通人性的,把人家的好心当作了驴肝肺,居然公开奚落: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残忍的。肯定被舆论滔滔淹了。
所以觉得,这回我国大使馆赠韩国人诗,是一种正是非。官方想借此告诉日本人,诗的心意我们领了。其实现在的韩平民,根本看不懂汉字诗。
形势好像两重天,这两天韩国形势吃紧,北高则宣布伊情无事。
细节很有意思,我们媒体报道的口径是,“据他们媒体说,目前尚无确诊病例。”
大概“疑似”是有的?确诊的数字则…在一个极度封闭的环境里,如人家自己不说,那就是没有了。
以科学规律看,北高在1月30日闭关,之前就没有人触碰过什么?没有“种子”传入?
信或者不信,自己拿捏了就是。文明的道理,与不文明的人较真就是扯淡。
与北高有关的新闻,还有俄捐其1500份核酸检测试剂盒,帮助其抗伊。说明其需求还是客观的,是我们没有给满足,或者给得不多。
还有一个细节,今天报道说,北高为了“防伊情扩散”,决定推迟全国中小学开学。
之前日本因为伊情严峻,刚刚宣布,其中小学加放临时假。北高自诩“确诊数”为零,也要这样做?
假如他们确诊数真的是“0”,有什么可以扩散的?怕扩散那些“0”,让全国中小学陪人家“不读”?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