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儿码字忙了大半天,不是文章有多难写,叙事其实很简单,就是想找个好角度,翻来覆去地斟酌修辞,就想让码好的字,能够存活下来。
可写完发出,晒太阳没多久,文章还是不见了。没活,被管理员没收了,还算气得过。
刚才又有朋友提醒,再前一天的《十字架》和《2月7日》也不见了。
那个没有管理员留话,不是浪家清理门户,应该是被“网消”了。
刚学了个新词,用药消毒手叫“手消”,那么网上消毒,叫“网消”不会错。
不想讨论“网消”是非,我们来这里就是玩的。老来想法不会太多,人生目标只剩下活着和玩,是非已越来越少了。
当然了,“网消”只是防守,这两天有人回过神来,防守开大脚,正面也有料了。
昨天微信圈有相反声音,话说得还算中肯,给众生提了个醒,说某人被神化了。
文章讲得头头是道,分析有理有据,我都有点相信了,觉得自己之前的看法不完全对。
就如那天观“论文”战,之前的一篇篇,都是笔伐章。后来有优等生著文反击,说理有力且周全,让我有“兼听则明”之感。
但是,今个“网消”大挥洒,几篇小文都被删了,让我稍微有了点的“相信”和“兼听则明”感,又荡然无存了。
一直听说,没有了批评,表扬也就没有意义。
当“网消”过度,社会只剩下一种声音,官方让活的声音,还能让人相信?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