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里有一本红皮小书——仙法,应该是街道买,居委会送的礼物。
防暑降温时候,送根本大法到居民信箱里,这礼“一本正经”。但街道
委的用心,居民能有几人晓得?
委的用心,居民能有几人晓得?
沟通无声,猜想这种书很少有人会买的。街道里买来送居民,多少是人情。
我拿到后翻了翻,这礼送得特别,拿到手就随便翻了。
想看看任其那一章,但还没看清楚什么就合了起来。有的兴趣就是瞬间,秒生的好奇,秒过以后就找不到了。
最近一两年,街道送礼多了起来,去年评文城区前,街道都安排人上门送礼的,好像是厨房用的毛巾和洗洁精等。
我家有两个窝,在同一个区,相隔800米,分属两个街道,收礼就有比较了。
主窝的街道手面小点,洗洁精就一瓶;次窝的街道手面大,洗洁精一送两瓶。
送礼的方法也有区别,手面小的派人上门送,手面大的委托小区门卫送。都要签个字的,关照几句:如果上面有人来问,务必请说本区好话。
得人好处,听人好话,感觉挺好,连声答应。人之民做到现在,似这种被人当人的机会不多,难得有改善机会,自然受宠若惊。
域外人一定无法理解,两瓶洗洁精就把你搞定了?说实在的,是那一刻俺想多了,觉得那是人家上门来拉票,尽管不是那种票,好歹也是拉啊!
人就是这样,肚子饿的时候,吃什么都香。票子荒荒时候,拉什么都会来电。
拉是要有代价的,不像以前光是口号。现在一小瓶洗洁精,或者两瓶,就是实惠啊,蚊子再小也是肉。
这其中就有希望,世道潜移默化,尽管现在场面上人说的与从前领导差不多,但具体操作起来,会不知不觉地靠拢普世。从前评文城区,会送洗洁精吗?
当然了,这是应付上面。但凡事开头难,将来他们要应付下面时,尝到过送洗洁精的好处,就会考虑送洗面奶了。
这回送仙法的是主窝小区,次窝没有,应该是街道层面行为,意义不会深远,兴趣秒杀就是。
次窝这边有群众送礼,每年城隍老爷过生日,每家信箱里都有两袋红包装的长寿面,那是一批善男信女集资采购了送的。
仙法与长寿面无法比较,也无须比较,都是礼物,你若喜欢,就是敬意。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