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鸿蒙”联想…

昨天,菊厂的“鸿蒙”出世,由此想起了一些旧事。

从2005起,我是英国《STUFF》杂志中文版的签约专栏作者,每月一篇“甲秀评论”,推介议论手机、电视之类的产品潮流,用劳动换公司的冠名广告。
但那时,我是电子方面的全白丁,不晓得写什么?怎么写?
刚好苹果有了iPod,儿子提示我写这个。
他告诉苹果是啥意思,iPod是啥东西,赢点是什么。我再拓展演绎码出文字,再交给儿子把关,就怕菜鸟露馅让编辑看不起。
就这样每月一篇“功夫外”文章,耗费了我大把时间,也渐渐地把我拉上了博客之路。
当然也由此记得,苹果从iPod辉煌到iPad,再辉煌到iPhone。
之前流行西方的商务手机,叫“黑莓”。
苹果从一开始就定义自己是手持电脑,叫iPhone,意区别于传统“手机”。
到2008年,谷歌也宣布搞手机了,业界一片哗然。
当时我也写过一篇。现在因为“鸿蒙”出世,再找出来看看,比较下初感,这回的“鸿蒙”,一样是开放源,应该会有戏。
这行业讲究积累,技术积累和人才积累。菊厂这两个都不缺,早几天老厂长任已经说了,软件方面不怕米。应该是说“鸿蒙”,操作系统是“软件”。
而“开放源”,可以有加速度的,我锅的互联网企业,这方面有优势。
从苹果来看,iPhone至今才十年,菊厂没有拉很远。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