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几次说起,想去一次横店,看看那里的“上海”。
神剧看多了,知道大都是在上海车墩拍,但有些是在横店拍的,那里也有个“上海”。
横店的“上海”,也就挂了个羊头,上海人一看就知道太假。别墅后面有座山,车开出市区就是山的上海,一定就是横店。
因为横店多山,“青山遮不住”,背景易穿帮。
然鹅观众大都不是上海人,背景穿不穿帮无所谓。即使我等上海人,看到背景穿帮,心里有点不舒服,也很快消失。
接着安之若素,甚至还萌出点好奇,想去横店实地看了。
曾经很多次经过横店,从来没想着去,听到有太多关于横店“神剧”的吐槽,大批“侵华皇军”,都是在横店被消灭的。
横店有“职业皇军”,他们的工作,就是一次次被消灭。
那一长段时间,“神剧”也没兴趣看,醉心于历史纪录片,厘清了好多史实。然鹅,写出来的心得大部被“消失”或“私密”了。
白写无趣,心有点灰,渐渐就“自甘堕落”看神剧了。恰好去了次车墩,发现有个“假上海”,随即对“车墩剧”有了兴趣,就一部部接着看了。
继而就念着去横店了,“假作真时真亦假”,上海的旧景早已消失,儿时的街车,只有去车墩或横店找了。曾经不知道的那些英烈,也在那两个地方辈出。
想去横店看看,我们小时候受教的革名故事,大都在工厂棚户发生,车墩没有那些场景,不知道横店有没有?
猜想是没有的,那些个故事,传到我们一代,接着就没人听了,假景也就不需要搭了。
但还想去看看,老来容易死心眼,想眼见为实。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