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断“轨”

那天老同学说,他所在的三甲大院管理,十年前与国际接轨。也就是说在那之前,我们的那一套,还在“断轨”中。

没错,断轨。
因为国内现代医院最初是与国际接轨的,原本都是教会医院,医药科技和医院管理一套,全数从国外引进,66年吃了糙饭就断轨了。
“轨”,就是zhi度和规矩,这一断就是很久!

拨乱反正四十多年,可十年前三甲才重新“接轨”,“二甲”至今没人想着接,还在断轨中。

其实二甲的初沁,也是接轨的。当年我工作的区中心医院,前身就是教会医院,医院里的规矩,都是教会那一套。

可怜的二甲,自从吃了那口糙饭后,至今在断轨中,魂没有回来。
我这回是贪图方便,做一次麻醉,把胃肠镜检都做了,就是钻二甲断轨的空子。
接轨的三甲规定,一次“无痛镜检”只能胃或肠两选一,不可以一起做。
我那天就是在胃镜之后出状况的,现在我有点明白了,麻醉状态下做胃镜和肠镜,气道条件不一样,麻醉师如没经验或者顾不过来,容易出问题。

还有三甲规定:肠镜检查出息肉,直径5mm以下的,可以同时摘除,超过的需另行住院手术。

而断轨中的二甲,一般都把20mm以下的一并摘除。一旦术后出血,也很麻烦。

之前我嫌三甲麻烦,图二甲方便,应该深刻反思。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