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回来的前一天,收到好友信息,询问“心梗”的治疗问题。一来一去之后,我问是谁“心梗”?才知道他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才退休不久,平素身体很好,退休后一直到处跑的,说倒下就倒下了。好友在信息里好不后悔:你两个月前让我去做心脏螺旋CT,我拖着没去,结果“心梗”了。
我回沪就去医院看他,知道他周三夜里1点发病,自觉胸前皮肤有点紧,起来上厕所,腿有点软,然后喝了点水又睡。凌晨4点左右,人更不舒服了,起床后眼前发黑,腿更软了,用手扶着墙走,上了厕所又睡。
早上原本要去医院配药,把情况告诉了医生,医生给开了脑CT、心电图、血检和心脏彩超检查。这一大圈检查下来,已经下午2点多了。
医生一看检查结果,觉得有问题,让他再做一次血检和心电图。下午4点左右,各项报告出来,医生面有难色了:是“心梗”啊,我们医院治不了。
昨天上午做心导管检查,他的冠状动脉有三根分支堵塞,其中一根连装支架都没把握疏通,只能等着开胸做“搭桥手术”了。
连着去医院安慰辅导,他不懂还情有可原,第一个医生却是个混蛋!光顾着赚钱做检查了,“脑梗”或“心梗”,没有方向感。
还有,做心脏彩超干吗?浪费钱倒算了,还浪费时间!“心梗”要绝对卧床休息,让病人跑来跑去做检查,不怕出人命?
出发去日本前夜,医院老同事聚会,同龄老同学刚从澳洲看儿子回来,他在那里也“心梗”了,花掉了十多万医疗费,命留下了。
澳洲医生地道,做心导管检查后,发现他的血管堵塞不到70%,就没有装支架,让他吃阿司匹林,再降低心率就可以了。换我们赚钱医生,说不定还要多装几个支架呢。
还不能怪医生,“什么藤儿结什么瓜”,中国医生的临床水平都不错的,错在体制,让医生兼职成为商人,临床检查治疗还要想着赚钱,哪能不走神?
只能管好自己,身边同学好友接连发生“心梗”,也是敲响了警钟,这年龄人都要小心!论锻炼,老同学的锻炼十多年了,每天高强度,还是心梗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