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小游日本回,还想再去

日本自由行四日,名古屋、奈良和京都,昨夜回来。

上次随团游本州,住在名古屋城外,只能算是到过了,心中留下挂碍,所以听朋友们说再去,就报名同行了。

还念想京都,上回就去了金阁寺和艺妓街,管窥一豹,总觉得不过瘾,想再深入看看。

不过,不通日语稍有麻烦。出名古屋机场,坐名铁进城,买的是特急票,却坐上了准急车。价格是一样的,时间上翻了倍。

在车上,收到了老领导女儿H的问候,她在东京,知道我到名古屋,要赶过来请吃饭。心情一下子温暖,坐准急也就不急了。

我说千万别,就想自己摸索,自由行的乐趣,就是功课加摸索,还有一些小失误。不过,H介绍名古屋的鳗鱼饭好吃,之前不知道的,决定去试试。

入住酒店后,打车去名古屋城和大须。不懂日语没问题,手机上图片一点,司机就知道了。日本的的哥不宰客,态度也好。

第二天去奈良,行李寄存在酒店里,新干线车票是朋友的同学买好寄酒店的,楼下就是车站,很方便。

小插曲还是有,车票有两张,要一起插的,我们不知道,只插一张新干线票,过不去。然后旁边的工作人员用英语说“一起”,就明白了。

奈良和京都很不错!建筑唐风宋韵,让中国人特别亲切。街道都很整洁,值得我们学习。印象特别深的是吃,米饭和猪肉的味道就是香,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鳗鱼饭,我们几个都不喜欢吃河鳗的,因为H的介绍去尝试了。果然不错,鱼肉没一点肥腻,鱼油都渗透进饭里面去了,特别香。

匆匆四日,正好有老同学也在京都奈良自由,微信上交流,有很多地方我们都没去,心里就想着下次了。

唐风宋韵是我们的过去,整洁和清爽却是我们的未来,为什么去过日本的人都想再去?文化的引力也是一因,不仅仅是采购。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