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辞职国民党,虽不关我们这里事,但是“两岸一家亲”,就不可能对别国那样无睹,至少得领悟些国民教育意义。公民社会的力量,百辩不如一见,胜者蔡英文也说:面对人民,如履薄冰,诚惶诚恐。
相信不是作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还滞留在“官本位”格局里的我们这,很难理解那番表白的,但观摩着领悟,耳濡目染地就受教化了。人民的确伟大,这次选择了绿,下次还可以选择蓝的,双方都得不停加油。
老马悲催,鞠躬尽瘁,败选后已。原来光管住自己是不够的,光搞好经济也不够,虽然兼爱了在野党,一轮到选举,没人会谦让。
想到了“马上就好”,当年的竞选口号,感性令人期待,结果“马上了”,“好”未见。连好心办好事都不管用,真哀莫大矣,投错娘胎了,彼岸的体制不利于当官。
或者国民党不应时代,没有重视互联网,失去了青年。中国传统文化是不重视青年的,“嘴上没毛,办事不牢”。不过一人一票和是否能办事没关系,老马过于矜持,青年就不愿意和他一起狂欢了。
一个从前过来人,对今天的了解很难透彻,就像我们这一代人玩电脑,充其量是入门级,青年不屑于为伍的。奥巴马和柯文哲都因互联网而胜,国民党内元老云集,却鞭长莫及互联网。
老马或许是个好“市长”,但时过境迁,位至云端后,能力稀释,加上互联网思维的颠覆,就不知所措了。时间上不及后,空间中太自约,在互联网时代中稍显木讷,选票就疏远他了。
想起当年一高官的话,他说“马是几十年才出一个的难得人才。”彼时余不解,就慢慢地看,至今可以结论,他的判断错了。令人沮丧,那高官就是老马同类好人,还可以前程无忧地当着领导。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