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发现,从前几篇聊川总的“被私密”文章,已经悄然回到博文队伍,用我们熟悉的语言说,“落实政策”了。
重新阅读一遍,觉得当时的认识还行,中性观川,不粉也不黑。
没黑的理由,人家是超级大锅之尊,被亿万人选出来,外人不能轻慢。即便立场迥异,人家也是各为其主。
我们这对那一套陌生,很少人知道,人家的“主”不是官。
粉也不可能,除了性格不喜欢,更讨厌那些激进话语和行为。即便他说到做到,只要是激进的,俺都不喜欢。
人生历练,这辈子见识最多的是“激进”,都被“激进”怕了。
那时不知道是色偏激,人人的热血都不是自己的。后来才知道,那是一种荒唐。
所以后来几十年,大家都厌政求太平,“回家”学X,为自己谋前程,为个人和小家庭奋斗去了。
当时一直听说,外面“忘我之心不死”,有既定方略,悄悄地把我们拉过去,“不战而胜”。
他们说,把用于占争的钱,花在和平拉拢上,价廉而物美。
这边各级领导一直很警惕,因为对群众来说,只有遇上坏领导才可能亡我。只要领导好,一定为人民,不管哪路神仙,群众都吃不了亏。
而一个领导好不好,招牌写在业绩和实惠上。
可惜了老川心急,急吼吼地说他们吃亏,全系统改弦更张。
激进的口号容易打动人,古往今来的范例多了,老川肯定有人气。
但激进者也多短视,老川只看到,入世以后我们占了多少便宜。他只想到米优先,没有注意到,这些年我们社会的变化有多大。
千万人活着为一人的时代,已经彻底过去。现在全社会都在个人奋斗,爱锅的口号再响亮,个人利益也不可以没有交代。
社会基础的根本变,昨天已难再现。即便偶有返祖现象,不等于重新变回猴子。
就算偶尔有点个人葱白味,也只是阳春面撒葱花,换个人吃都是一碗香。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